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读 4款营养餐让宝宝迅速长高

2012年09月01日 09:20
来源:太平洋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长不高怎么办?靓妈们别过于担心,多给宝宝吃一些有助于增高的食物,宝宝将不再是众人眼中的“小不点儿”。

4款营养餐让宝宝迅速长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宝宝长高饮食调理是关键

1、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佳“建筑材料”,成人每天约需要蛋白质80克,儿童相对需要更高些,不仅要保证蛋白质的数量,还要讲究质量。

推荐食物:动物性食品,如鱼、肉、蛋、奶类;或者给宝宝多吃豆腐和豆类制品。

小贴士:注意饮食的科学搭配,如豆类、花生、蔬菜与动物性食物的搭配,可进一步提高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又可取长补短,增加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

2、供给丰富的钙质: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如果食物中钙的供给不足,婴幼儿就会发生软骨病,学龄儿童就会长不高。

推荐食物: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芝麻酱、海带、虾皮、瓜子仁及绿叶菜等。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钙质和鱼肝油,对增长身高也有好处。

小贴士:提倡孩子多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因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使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3,从而有助于钙的吸收。

3、少吃糖:糖吃多了易影响孩子的食欲。而且糖在体内代谢的中间产物丙酮酸和乳酸增多,需要碱性的钙来中和,钙的消耗量增加,必然影响骨骼的生长。

此外,茭白、竹笋、青蒜、菠菜等含草酸多的食物,能与食物中的钙结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使食物中的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

4、吃好早餐:早餐要吃饱吃好,因为孩子如果不吃早餐,机体为了供给上课用脑及活动的能量消耗都得动用体内储备的蛋白质,这就好比釜底抽薪。长此下去,孩子就会因缺乏蛋白质而影响生长发育及身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吃 卵蛋白 影响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