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最不喜欢9类妈妈 你被列入其中吗

2012年09月05日 08:38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苛刻妈妈”――束缚宝宝

宝宝:妈妈总对我不满意,一心想把我当成一个“全能小神童”,钢琴、舞蹈、美术、体操和电脑,我学了好多,可是她还总觉得我这样没做好,那样没学好。其实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妈妈总是看不到我的努力呢?我真的觉得很累啊,妈妈可不可以让我歇一会。

点评:宝宝一般都不喜欢过于苛刻的妈妈,这样的妈妈对宝宝过于严厉,且总是说“不”,这让宝宝经常处于一种不自由、被束缚的状态。而宝宝天性喜欢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谁剥夺了他们这种基本需要,必然不受欢迎。

建议:切记不要过分唠叨和干预宝宝,要大胆放手,让宝宝适当自由和放纵。平时对待宝宝也不要总是以高标准来要求宝宝,宝宝还小,很多时候做事情都会存在一些问题,给宝宝犯错的机会,让宝宝自己在错误当中汲取教训,学习经验,这样对宝宝的成长才是最为有利的。

4、“谦虚妈妈”——压抑宝宝

宝宝:我平时很努力的学习一些东西,因为我很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现,尤其是每一次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在客人面前,我总喜欢表现自己最拿手的长项,但妈妈总当着他人的面说我做得不好。我真的好伤心啊,我真的很努力的做好了,而且妈妈平时也经常表扬我的,为什么在客人面前总是说我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呢?

点评:在外人面前,宝宝往往比较兴奋,喜欢表现,同时也不免出现一些小差错,这是正常的。可妈妈却认为宝宝的“人来疯”让家长丢面子,或为了显示自己的教子有方,当着众人面指责宝宝。宝宝的自尊心有时候比大人还强,且心灵也比较脆弱,上述做法会引起他们的强烈反感,丧失自信心,甚至出现反叛情绪。

建议:当宝宝满怀热情的想要在客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时候,妈妈应该积极的鼓励宝宝,让宝宝更加有信心的表现自己才对,这样对宝宝的心理方面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经常在外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宝宝将来会更加容易与人交流沟通,对宝宝的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妈妈们不应该剥夺宝宝表现自己的机会,另外,如果妈妈经常打击宝宝,这对宝宝自信心的发展也是很不利的,会让宝宝形成一种对自己消极的评价和认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会 影响宝宝 宝宝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