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便知健康 6种大便预示宝宝生病了

2012年09月12日 08:20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大便是消化器官将食物进行消化吸收的剩余产物,它虽然污秽不堪,臭不可闻,但也有利用的价值。它就像一张晴雨表,既能反映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又能提供某些疾病的重要信息。如果家长学会观察这张“睛雨表”也许有助于你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

6种大便预示宝宝生病了(图片来源:东方ic)

半年前,梁女士做了母亲,她生了个健康可爱的宝宝。由于母乳不足,宝宝3个月大时改用牛奶喂养。但从此以后,宝宝天天拉稀,大便呈灰白色,含奶酪样凝块,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差。宝宝这些变化,却被初为人母的梁女士忽视了,她认为是小孩子刚开始吃牛奶,不适应引起的,过一段日子就会好的。

等到宝宝瘦了一大圈,梁女士才觉得有点不对劲,忙到医院检查,发现宝宝原来得了一种叫“脂肪泻”的疾病,是由于对牛奶耐受性差,肠吸收不良造成的。宝宝的病虽是查出来了,但因为就诊过晚,已继发了营养不良症。

由于儿童处于发育时期,各阶段的喂养方法和饮食结构不尽相同,而且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孩子的大便性状也变化多样。不过,作为家长应了解孩子正常大便的性状,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大便 宝宝吃 柏油样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