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便知健康 6种大便预示宝宝生病了

2012年09月12日 08:20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种大便预示宝宝生病了(图片来源:东方ic)

4.正常大便表面附有鲜血:如此时大便较软,排便时孩子安静无痛苦,多见于直肠息肉;如大便干硬,排便时孩子较费力,且伴有肛周疼痛,则很可能是肛裂所致。

5.灰白色大便:又称陶土样便。多见于患有肝胆疾病的孩子,如婴儿肝炎综合征、胆道闭锁等,且以小孩多见,孩子同时可伴黄疸、尿黄、腹胀和肝脾肿大等表现。

6.大便秘结:指大便干硬,常呈颗粒状,且隔时较久,排解困难。多因孩子偏食和排便无规律引起。

如果家长养成勤于观察孩子大便的良好习惯,并熟悉上述关于孩子大便的正常和异常性状,对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就会收到“一斑窥豹”的效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大便 宝宝吃 柏油样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