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智商高的常见特点

2012年10月11日 1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爱搞恶作剧的孩子

一个小孩想出恶作剧,肯定动了不少脑筋,其用脑强度说不定超过做家庭作业。而且他在“设计”或准备“材料”时要轻手轻脚,在极其秘密的情况下进行。虽然已料到这样做会有风险,但他敢于冒险,从小树立风险意识,有力日成才,事业成功。

13.爱争吵的孩子

争吵是一种语言斗争,为取胜对方,必须用最流畅最简练也最有逻辑性的语言。因此,争吵可给孩子提供一种特殊的语言学习和训练机会:在争吵中发展完善发音器官,积累丰富的语言因素,改进语言形式,增强表达能力,故喜欢争吵的孩子,大多智商较高。

14.生活环境良好的孩子

学者观察到,生活在嘈杂环境中的婴儿模仿成人姿势的能力以及对大、小、距离和方向的理解力等均较低,2岁时学习说话方面也要落后一截。提示安静的环境有益于大脑发育。

学者经过1年观察,认为芳香可以益智。生活在芳香环境中的孩子在视知觉、接受学习能力等方面有一定优势。

此外,家庭和睦,夫妻关系融洽,亦有助于儿童智商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视觉运动 智商 父母文化程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