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对发烧的11个误解

2012年12月03日 10:15
来源:39健康网

误区8:体温降不下来,导致感染的原因肯定很严重。事实:对药物没有反应的发热可能是由病毒或细菌造成的,与感染源的严重性无关。

误区9:体温降下来,就不会再反弹。事实: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通常会持续2—3天。因此,当药力逐渐减弱,体温就会回到原来的水平并需要再次治疗。只有彻底制服了病毒时,发热才会消失。

误区10:如果发热时体温很高,说明病情很严重。事实:发热时体温高,引起的原因不一定严重。但如果你的孩子看起来病得很厉害。那么病因可能会比较严重。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刘春阳说,小部分的重症发热会出现没有精神、服药后发热症状仍然持续不退,以及面色发灰等现象。

误区11:口腔温度在37.1-37.8℃是低烧。事实:在这范围内的温度是正常的。体温在一天之中是有变化的,它一般会在下午和傍晚时达到最高点。而低烧的真正范围是37.8—39℃。

最后,请记住,发烧是个好事情,它能帮助孩子摆脱感染。请用积极的心态来应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发烧 突然意识丧失 家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