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给宝宝选适合的玩具

2012年12月12日 09:44
来源:39健康网

由于每个阶段的心智发展不同,玩具对孩子的适用及启发程度亦有所差异,因此如何适龄、适性、适当的为宝宝(宝宝食品)准备各类玩具是一门相当重要的功课。不同玩具有不同的功能、不同适应年龄范围等。妈妈(妈妈食品)们可不要小觑,这可是门不太容易的功课哦!

好玩具的基本定义

玩具对婴幼儿(幼儿食品)各阶段的发展有相当深远的影响,那么,父母除需依宝宝各阶段的发展,为其选择适合的玩具之外,也应该懂得什么样的玩具才是所谓的优良玩具?文化大学儿童(儿童食品)福利系教授黄志成指出,优良的儿童益智玩具,益智玩具3-7岁需具备以下几点特色:

1. 可以帮助孩子发展各阶段的基本动作。

2. 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3. 可以引发并培养孩子的好奇心、探险性。

4. 可让孩子获得满足感及成就感。

5. 可帮助孩子用言语表达意思或发泄情绪。

6. 可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除此之外,适用性、耐久性、安全性、经济性及不占空间都是一个优良玩具的必备事项。

婴童成长玩具

从出生到一岁左右的婴儿(婴儿食品),大致是依听、看、触摸等感官知觉来认识他所生活的环境,一岁之婴幼儿开始利用肢体活动扩大他的探索范围。此时,玩具提供了孩子初步与这个世界接触的桥梁。

适用年龄:2岁以内

功能:刺激听、视、嗅、触感官、肢体发展

玩具种类:床栏玩具、手摇铃、固齿玩具、玩具垫、音乐铃、按压玩具、发声玩具等。

运动指针 50%

情感指针 90%

益智指针 80%

娱乐指针 100%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运动玩具 角色学习 指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