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种营养宝宝大脑最需要(组图)

2013年01月29日 08: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推荐食谱:芙蓉鲫鱼

材料:鲫鱼500g,蛋清2个,香油、盐、鸡汤、葱、、绍酒、胡萝卜末各适量。

做法:

1、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切下鲫鱼的头和尾。

2、鱼身装入盘中,加绍酒和切丝的葱姜,上笼蒸10分钟取出。

3、蒸出的原汤留用,用筷子剔下鱼肉,并搅成糊状。

4、将蛋清打散,放入少量的鸡汤,加入鱼肉、鱼肉原汤、精盐、味精、胡椒粉搅匀。

5、上笼蒸熟,撒上火腿末、葱花,淋入香油即可。

健脑营养:维生素C  

维生素C缓解抑郁。维生素C在脑内神经递质合成过程中也发挥作用,缓和抑郁症的同时能够安神益智。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柑橘类、草莓、猕猴桃、番石榴、苦瓜、鲜枣等。

特别推荐:大枣

晚上给孩子饮红枣汤或吃一把鲜枣,可摄入大量维生素C、微量元素,有安神益智的作用,能让半夜容易梦魇的孩子睡得踏实,增强入睡后的“潜在记忆”。

推荐食谱:蜂蜜大枣饮

材料:大枣30粒,水500ml,白糖、冰糖各50g,蜂蜜100g。

做法:

1、红枣洗净用厨房擦拭纸擦去水分,然后把大枣去核,枣肉切小块。

2、把枣肉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加入冰糖和白糖。

3、大火煮开撇去上面的浮沫,用中小火慢慢煮至汤汁粘稠,红枣肉变透明关火。

4、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装瓶放冰箱冷藏,喝的时候舀入一勺用开水冲服。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营养 健脑 宝宝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