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种营养宝宝大脑最需要(组图)

2013年01月29日 08: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健脑营养:钙  

钙可消除紧张不安。钙是天然精神安定剂,能放松神经细胞,帮助宝宝健脑。

富含钙的食物:鱼贝类(沙丁鱼、秋刀鱼等)、海藻类(海苔、裙带菜等)以及乳制品(牛奶、酸奶、奶酪等)。

特别推荐:芝麻酱

芝麻酱有很好的健脑功效。每100克芝麻酱中含有612毫克钙,远高于牛奶、豆腐等常见的补钙食品,甚至比有些奶酪中的钙含量还要高。

推荐食谱:芝麻酱拌豆角

材料:豆角600g,油、盐、芝麻酱、大蒜、清水各适量。

做法:

1、豆角洗净择成长段备用,锅放清水烧开,加入几滴色拉油,把择好的豆角放进去焯烫。

2、焯烫熟的豆角捞起,放入凉白开中冲一下,沥干水装盘。

3、取一小碗,倒入一些凉白开,兑芝麻酱,加入盐、鸡精和大蒜搅匀备用。

4、最把兑好的芝麻酱连同汁一起倒在豆角上即可。

健脑营养: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能提高大脑工作效率。大脑有上千亿个神经细胞,必需脂肪酸若不足,大脑也会因此变得迟钝。

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鲭鱼、沙丁鱼等深海鱼,以及玉米油、葵花籽油等食用油。

特别推荐:深海鱼

深海鱼富含健脑的营养成分DHA,是很好的健脑食品,每周可吃2至3次。这样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学习效率。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营养 健脑 宝宝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