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让孩子长高必须重视这三大因素

2013年02月03日 11:09
来源:39育儿

想让孩子长高必须重视这三大因素(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二是充足的睡眠。

老人说“孩子是一边睡觉一边长个”,有道理。医学研究表明,对一个处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少年儿童来讲,身体发育状况的好坏,与睡眠质量的好坏有密切关系。

促进生长发育作用的生长激素70%—80%是在睡眠中分泌的。如果睡眠不足就会阻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的长个。所以拜托喜欢熬夜看足球、看韩剧、打麻将的爸爸妈妈们,为了孩子的生长发育,牺牲一点吧。

不仅如此,看过一份资料:7~8岁小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与他们的睡眠时间长短有关。那些每天睡眠少于8小时的孩子,61%学习差,39%勉强达到平均分数线,没有一个是名列前茅。

而睡眠达到10小时左右的孩子中,只有13%的人是功课较差的,76%的孩子学习成绩中等,11%的孩子则学习优良。这表明孩子睡眠与智力发展密切相关,因此,一定让孩子睡足8小时。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重视这三大因素 长高必须重视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