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支招:春季孩子吃什么能长更高

2013年02月22日 07:44
来源:摇篮网

【导读】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专家介绍说,春分以,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这个时候是长个子的最佳时段。

专家支招:春季孩子吃什么能长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孩子春季长高抓住5个良机

1、抓住阳光

生长离不开阳光。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还有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的作用。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使维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难以长高。

带孩子经常晒太阳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孩子的皮肤很娇嫩,容易受到伤害,晒太阳不是让孩子在太阳下接受阳光的直射,带宝宝晒太阳时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也不要在太阳下暴晒,让孩子在树荫下就可以了。如果找不到树荫,可以给孩子戴上帽子和用遮阳伞。婴儿晒太阳的时间根据季节而定,春、秋季节一般在10点-11点;夏季一般在9点-10点。

晒太阳时间长短应由少到多,可由10分钟逐渐到30分钟。晒后注意补水。特别强调的是,照射的时间要逐渐延长,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小时,最好晒一会儿到荫凉处休息一会儿。

2、抓好睡眠

睡眠是生长发育的保证。因为促使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过程中产生、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水平最高,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或更高,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长高

好睡眠怎样来保障呢?

·孩子入睡时要帮他放松肌肉,让关节和骨骼伸展。

·合理安排学习、锻炼、睡眠和休息时间,4~6岁孩子一昼夜睡眠时间约为11~12个小时。

·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灯光要暗,消除噪音,不受大人活动的惊动,白天睡眠应免受邻里装修的惊扰。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香椿 醒脾 孩子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