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支招:春季孩子吃什么能长更高

2013年02月22日 07:44
来源:摇篮网

专家支招:春季孩子吃什么能长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5、抓紧治病

大多数生长缓慢是非疾病因素在起作用。但也确有很少一部分是孩子患有某些疾病,影响了生长发育,而这些疾病往往被家长忽略了。目前已知有300多种疾病伴有矮小,常见的有营养不良性矮小、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先天性卵巢功能发育不全、软骨发育不全、严重佝偻病、染色体疾病、遗传性疾病等。

·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矮小孩子按常规应进行血生化、甲状腺功能、染色体核型分析、生长激素测定和骨龄检查,重点是寻找生长发育缓慢的原因,特别注意发现是否患有影响生长发育的疾病。一旦发现某种疾病,就应该彻底治疗。

·对不同疾病应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治疗:对营养不良的孩子应增加营养,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多喝牛奶;佝偻症的孩子应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及钙剂;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应及时补充甲状腺素;而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孩子则必须用重组人生长激素进行替代治疗。目前国内外资料显示,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生长激素缺乏症、先天性卵巢功能发育不全及软骨发育不全,有良好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一般随着伴发病的治愈,孩子的身高有可能追赶上来。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春季孩子吃什么能长更高

众所周知,长个子离不开维生素D,牛奶虽然维生素D含量丰富,但是不能当饭吃,怎么办呢?建议大家不妨吃点香菇饭。因为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香菇干品中钙、磷、铁等矿物质含量也较多,铁的含量比菠菜高出8倍以上,锌的含量是奶粉、大豆的3倍以上,这些都是人体机能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干香菇经过日晒,维生素D含量更高。干香菇浸泡的时候,最好用20℃~35℃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又能保持其特有的风味。当然,吃完香菇饭,别忘晒太阳,因为维生素D,只有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化成维生素D3。

【推荐食方】香菇饭

材料:鲜香菇4朵,鸡肉丝1/4杯,芹菜末1大匙,白米1杯,水1杯,盐1小匙,香油2小匙,酱油2/3大匙,糖1/3大匙,太白粉2小匙,黑胡椒粉2小匙做法: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约15分钟备用。新鲜香菇洗净切丝,与鸡肉丝、调味料拌匀,铺在米上。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再焖10分钟,将锅盖打开,拌入芹菜末,再焖5分钟,最后轻轻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香椿 醒脾 孩子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