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心得:让孩子吃水果的六个秘籍

2013年02月26日 08:54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让孩子吃水果的六个秘籍(图片来源:东方ic)

秘籍4:正确搭配,分清易忌。

误区:宝贝吃了很多肉蛋奶,吃点水果助消化。

纠正:除了在秘籍1中提到的问题外,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橘子等水果所含的单宁酸或果酸以及维生素c,会与钙结合形成难消化的凝块,引起腹胀、腹痛等胃肠不适。因此,尤其不要与蛋白质及钙含量高的食物如鱼虾蟹和牛奶同食。

秘籍5:安全进食,谨防隐患

误区:果皮上农药含量高,多洗、多泡、削皮吃就不用担心农药的困扰了。

纠正:由于一些农药是从果树根部施入的,因此削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药问题。而且水果当中营养素含量最高、风味最好的部分往往在表皮附近,所以只要将水果彻底洗净,带皮食用是最科学的。

当然,对于1岁半以内消化系统的屏障作用尚不健全,或者易患胃肠感染的宝贝,最好还是去皮吃。此外,草莓、葡萄等水果在洗涤时不要去除根蒂,以防洗水果的水从它的“伤口”钻进去,危害宝贝的健康。还有,水果刀也一定要保证清洗干净再用哦!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秘籍 吃水果 孩子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