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聪明孩子反不易成功?专家:别迷信智力开发

2013年03月04日 07:31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作者:洪兰

聪明孩子反不易成功?(图片来源:东方IC)

这些数字乍看之下很奇怪,有人会立刻联想到星座上去,如某个星座的人适合做某项运动。但是真正的原因不在星座,而是在年龄分组的月份。加拿大冰上曲棍球年龄分组的界线是12月31日,只要在该年内出生的孩子就算同一组,年初出生的体型大些,而曲棍球队自然会挑选长得较高大、勇猛的球员了;美国棒球队的年龄分界是9月1日,所以9到11月出生的球员就比较多;国际足球赛的年龄分界是8月1日,因为8到10月出生的孩子比同年11到12月生的,更比下一年生的身材会高大些,所以8到10月生日的孩子被球队选中的多,最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就多。

你看,一开始一点点的小差异竟然会造成后来的大不同,所以父母亲不必急着让身心还未准备好的孩子去入学。最近有个研究甚至发现,晚一点上学(瑞典是7岁),对孩子未来的身心健康比较好,因为发育较成熟后才学习,可减少挫折感。学得早,不如学得好。太早上学对孩子没有任何好处,人生反正是终身学习,学不完的,古人不是说"学无止境"吗?

顺其自然、快乐成长是教育孩子的圭臬,父母千万不要因急功近利而弄巧成拙。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球员 好孩子 异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