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种食物让大脑早衰 孩子吃了会变笨

2013年03月05日 08:47
来源:人民网

10种食物千万别给孩子吃(图片来源:东方ic)

少碰太甜食物

超量的糖摄取,不容易为人体所消化分解,糖会渗入血液中,破坏细胞及身体各部位细胞,并且会使体质变成酸性。因此,少吃甜食,尤其是含砂糖、糖精食品,头脑才会聪明。

少碰味精调味料食物

味精的主要成份谷氨酸,在人体的消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抑制神经的物质,影响神经系统,损伤脑部组织。尤其是脑部发育未成熟的婴幼儿及孕妇,均应该避食用味精调味的食物。

少碰酸性食物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偏酸性,容易使体内酸硷不平衡,变为酸性体质,影响脑部功能,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建议每日饮食的酸硷比例维持在二比八,减少肉类海鲜等酸性食物的摄取,适度增加蔬果等偏硷性食物。

少碰高脂肪食物

身体需要大量的血液来代谢摄取的脂肪,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脑部氧气不足,脑筋变得迟钝。

少碰含农药食物

农药大都具有神经毒性,长期累积容易造成脑部退化。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早衰 大脑 吃甜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