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哄宝宝睡觉的八个常见错

2013年03月11日 14:36
来源:39健康网

九成爸妈这么想:

宝宝小时候,不必强调他的睡眠习惯,等入园前两三个月调整过来就可以了。

实际上,0-1岁是宝宝睡眠行为形成的关键期,24小时的昼夜节律一般在1岁以内就已经确立了。但有很多父母是到自己要上班了、宝宝要上宝宝园了,才想到去调整宝宝的睡眠习惯。宝宝的睡眠习惯一旦形成,再去纠正就有点难了。

由此看来,家长最好是在宝宝四五个月的时候就有意识的培养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让自己的小宝宝学会自觉的入睡,同时还有益于宝宝的健康发展。

九成爸妈这么想:

抱着睡会让宝宝有一种安全感,可以让他更快地入睡。

抱着睡确实可以让宝宝获得一种安全感,但也容易让宝宝形成依赖。等到宝宝大一点,我们想改变有时会很困难。这种依赖心理还会延长宝宝的入睡时间,容易造成入睡困难。

而且,当宝宝夜间醒来,父母如果不能及时给予相应的安慰,他很难再自己入睡。这对培养宝宝独立入睡的习惯和形成夜间深睡眠、浅睡眠的自然转换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影响宝宝 入睡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