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这样做可判断孩子患上感冒还是肺炎

2013年03月13日 08:39
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感冒和肺炎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偏偏它们有不少相似之处,以至于肺炎被误认为感冒的事经常发生。成年人的抵抗力强,尚且不太危险,可对学龄前的孩子特别是婴幼儿来说,身体脏器发育不完全,抵抗力弱,患上一次肺炎就如面临一场大病。

如何判断孩子患感冒还是肺炎(图片来源:东方IC)

专家表示,家长对孩子出现的“感冒症状”要格外留意,如果孩子频繁咳嗽、持续发烧、精神萎靡,很可能已感染肺炎,要紧急就医。若伴有手脚发凉、脸色发青,常是重症肺炎,病情就更重了。

感冒和肺炎有四个分界点

小孩得过肺炎的家长都知道,肺炎的症状和感冒很像。咳嗽、发烧、精神萎靡、手脚发凉,除了平时感冒可能还会鼻塞、流鼻涕,以上没有一项不和感冒相符。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经典的笑话:“你不要以为穿着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事实上,就是因为这层“马甲”,让肺炎轻而易举就被遮掩了过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症状 专家支招 咳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