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学会这6点 可防孩子患白血病

2013年03月01日 07:24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白血病又称“血癌”,是骨髓及其它造血组织中有大量无核细胞无限制地增生,并进入外周血液,将正常血细胞的内核明显吸附,从而不能正常供血造成的疾病。年轻人患病比较多,而且不容易治疗,死亡率很高。尤其是对于身体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儿童来说,更要尽量减少这种疾病的发生。

学会6点可防孩子患白血病(图片来源:东方IC)

儿童白血病有多个诱因

儿童得白血病主要有多方面诱因,首先是外部环境原因,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比如苯、放射性物质等;第二是自身体质问题,基因有缺陷,所以当染色体受到外部刺激的时候,基因就容易变异,发生癌变。居住地附近有化工厂、住在刚刚装修好的房子里、长期接触二手烟、汽车尾气,这些原因都可以是外部因素;此外,患儿感冒、X线接触、居住环境电磁场暴露、房屋装修、住宅周围污染、母亲孕产期有害化学物质接触、肿瘤家族都可能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原因。

由于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造血干细胞代谢最活跃,却也最不稳定,容易发生变异,导致白血病。另外,儿童由于解毒功能不全,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危害,如果小孩长期处于有害环境中,可能会显著增加患白血病的风险。

白血病早期症状

据了解,白血病会导致发热、感染、贫血、脸色苍白和出血等症状,属于症状不典型的病症,有的时候就和感冒发烧的症状相似,家长往往会忽视。所以,当宝宝出现发烧并伴有上述一些不适症状时,家长一定不要忽视。另外,如果家长发现小孩不明原因贫血、出血、肝脾淋巴结肿大(即全身任意地方异常包块)等,也都应及时带小孩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白血病患儿 患白血病 家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