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至6岁宝宝的9大聪明预示

2013年03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早教网

2-3岁——

预示4: 收拾玩具时,能知道归类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分类的能力越来越强。他能够在一堆玩具中找出不是同类的东西。

看,这个红色的士兵怎么能在黄色的士兵里呢?应该赶快把它拿出来!

这时候的分拣玩具其实是非常有用的。这可是今学会对奇数和偶数进行分类、区分整数和分数的基础。

预示5:能数数了!

“我要这么多!”你的孩子向你伸出3 个手指头,大声地说。他正在过渡到用数字来表达数量的阶段。这可是一个关键的阶段。

刚开始的时候,他会借用自己的手指作为工具,慢慢地,越来越多地借助于抽象的表象来“数数”。你看, 当唱起“1,2,3,4,5,上山打老虎”时,他就能数数了!

4岁——

预示6 根据推理做预测

在逻辑推理方面,你的宝宝越来越“老练”了。他甚至可以根据推理来做预测。

这个小实验完全能说明问题:公路上放着一辆玩具汽车。在玩具汽车前,一辆大卡车挡住它的道路。一辆拖拉机挡在卡车前。怎么办?

“为了让汽车前进,应该挪动卡车,要挪动卡车,应该搬开拖拉机。”4 岁的孩子已经能够清楚地做出分析。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3个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