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何越来越多儿童患白血病 做到6点可预防

2013年03月25日 12:02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据媒体报道,曾两度登上央视春晚,有“豫剧红孩儿”之称的7岁小童星邓鸣贺2月22日傍晚确诊罹患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很多家长看到这个消息都很心疼这个乖巧的“年画娃娃”,也纷纷留言:“这宝宝的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白血病呢?”

为何越来越多儿童患白血病(图片来源:东方IC)

解放军第202医院血液科张晓东主任介绍,白血病确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的诱因包含电离辐射、药物影响、室内装修污染、病毒感染、遗传等。

虽说白血病的病因很复杂,不能说是某种原因导致发病,但是,全国的血液病行业都有个共识,就是室内装修污染易诱发白血病。比如人造板材、粘胶剂等装修材料中含有较多的甲醛;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剂和稀释剂中所含的大量苯类物质;来自花岗岩、大理石等建材中的放射性气体等。这些物质释放缓慢,长期处于有毒或放射性气体超标的室内污染环境,极易诱发白血病等严重疾病。所以家庭装修的选材要慎之又慎,选材一定要去正规厂家,选择环保材料;装修完要将所有家具抽屉柜门打开,至少通风三个月以上;也可以买一些活性炭进行吸附;一些大叶的绿色植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儿童患 家长 症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