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高宝宝智力的9个必玩游戏

2013年04月21日 10:12
来源:摇篮网

提高宝宝智力的9个必玩游戏(东方IC供图)

你知道吗?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这5种感觉是宝宝最初认识世界的重要通道。这些感觉器官所接收的信息传递到大脑的相应皮层,然由大脑将这些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和处理,再向相应的感觉器官进行回馈。神经通路正是在经历无数次这样的信息处理过程中,逐渐发育和成熟起来的。

宝宝0-1岁,这一时期的宝宝主要是通过眼睛、耳朵等基本的感觉器官,来接受外界的各种刺激,获得各种体验,来为脑部的发育打好基础。提供适当的感官刺激,可以促进他们大脑的发育,让潜能转化为现实能力。父母们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玩意来刺激宝宝的器官。

1、用积木发声

给宝宝两块积木,让他一手拿一块,然后相互撞击,发出声响。开始的时候,你可以扶着宝宝的双手,教他撞击。这样,你还可以控制撞击的力度,让宝宝感受到,用力撞击时,发出的声响会大些;用力小的时候,声响也会变小。

效果:拿积木撞击可以锻炼小肌肉的力量,撞击时发出的声响可以有效地刺激听觉。

2、听声辨别方向

准备一只铃铛或其他声音悦耳的发声玩具,在宝宝左右两侧交替发出声响,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你将发现,孩子会把头转向声音发出的方向。

效果:在寻找声源的过程中,孩子集中注意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听觉和方向感也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会 颜色认知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