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高宝宝智力的9个必玩游戏

2013年04月21日 10:12
来源:摇篮网

提高宝宝智力的9个必玩游戏(东方IC供图)

6、揉纱巾

准备一些漂亮的纱巾,让宝宝随意地抓、揉、拽等。

效果:这可以很好地锻炼宝宝的小肌肉力量,也可以促进触觉的发育。

7、听动物的叫声

准备一些动物玩具,给宝宝看,或者让他摸一摸。同时,你模仿动物的叫声,给宝宝听。还可以给宝宝展示一下不同动物相应的表情或动作特点。

效果:可以同时刺激宝宝的视觉和听觉。

8、熟悉颜色

大约从4个月开始,宝宝就可以区分不同的颜色了。可以拿各种颜色鲜艳的纸或颜色认知卡片给宝宝看。

效果:这不仅有助于培养宝宝的色彩感,还可以提高宝宝将视线集中于一处的能力。

9、找玩具

当着宝宝的面,将他的玩具藏在一个小桶里,然让宝宝去找。宝宝会拿着桶,摆弄来摆弄去的,想办法将里面的玩具弄出来。

效果:找玩具的过程,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思维,还可以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会 颜色认知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