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必读:五项法则让你的孩子不说谎

2013年05月22日 08:18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5、 及时发现,明确态度。百密仍有一疏,当发现孩子有说谎行为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掌握好处理的分寸,不要妄下结论,不要强迫孩子坦白、承认。了解事实真相,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要让孩子明白说谎是不良的习惯。

教育家马卡连柯有一段精彩论断:“在你要教育自己的子女之前,请你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吧。你不要认为,只有当你和儿童谈话,对他们教导什么或指示什么的时候,你才是对他们进行教育。你怎样和别人谈话,怎样谈论别人,你怎样喜,你怎样悲伤,你怎样对待朋友,怎样对待敌人,你怎样笑,你怎样读报——所有这些对于儿童都具有巨大的意义。”

没有哪个孩子天性就爱说谎,每一句谎话背肯定都有一个让孩子说谎的理由和原因,每一个说谎的孩子都有一颗值得父母关注的内心。父母要帮助孩子找出问题的症结,让孩子不再依赖于说谎,而是,信赖于自己的父母。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说谎 家长 孩子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