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孩子长高 5大因素必不可少

2013年06月04日 08:51
来源:pcbaby

专家指出,“季节与青少年生长发育有密切的关系,家长在这一阶段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营养补充。”世界卫生组织在这一方面也有一份报告指出“人体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五六月份,长得最慢的是十月。”

听了这些看法,家长想知道孩子“贪长”的原因吗?又准备怎么捉好时机给孩子补补呢?今天小编就给你讲解一下初夏季节孩子为什么“贪长”,还有爸妈应该给孩子补啥,快来看看吧。

一、孩子初夏“贪长”有理

世卫组织报告指出:人体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不仅不相同,而且差异颇大,长得最快的是在五六月份,平均达到7.3毫米;长得最慢的是10月,只有3.3毫米。

根据生物学家和医学专家的研究报告,我们可以发现一个人的生长速度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除了大家普遍知道的种族、遗传、内分泌、生活习惯等因素外,还与营养状况、地理气候和体育锻炼密切相关。

进入5月,人体的生长发育会明显加快,那是因为这时候万物萌生,大地一派生机,人体内各器官和细胞的功能十分活跃。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等都会加快人体的生长发育速度。

二、营养配备,趁机补给

初夏是孩子的“贪长”期,这时期孩子体内各器官和细胞的功能都很活跃,如果能趁机补给一些长高必需的营养,长高便不再只是“盼望”,很容易就能成为现实。那么,应该给孩子补哪方面的营养呢?

1、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

2、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拉长非常重要。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另外,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也是值得推荐的。

3、维生素对孩子长高发挥重要作用。维生素,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 长高 贪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