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孩子长高 5大因素必不可少

2013年06月04日 08:51
来源:pcbaby

三、晒太阳,给骨骼生长加速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宝贝了,有的爸妈甚至都不舍得让自家的孩子吹一点风,晒一点太阳,淋一点雨,想把孩子养得娇嫩娇嫩的,外加白皙的皮肤。可是,你知道整天把孩子留在家中,是在剥夺孩子亲近大自然的权利吗?更重要的是,拒绝了阳光,某种程度上是拒绝了给骨骼生长加速的机会。

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有很好的杀菌作用,紫外线对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益,因为无论是食物中的维生素D,还是人体皮肤组织中的维生素D,只有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化成维生素D3,才能被人体吸收,进而在肝肾内转公成具有生物活性的羟化维生素D,者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减少它们经肾小管的排泌,为骨骼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钙、磷。

另外晒太阳能使红细胞增多,而红细胞又有利于人体携氧,加快组织的新陈代谢。所以说适当地给孩子晒太阳是有益的,快给孩子补补阳光吧。

四、睡眠不可少,补补更健康

睡眠对于发育相对成熟的成人来说已经很重要了,何况对发育还未完善的孩子来说呢?

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人体在春夏常常更容易困,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这样其实对长高是非常有利的,但很多家长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学习班。许多孩子为了完成作业或参加各种学习班,根本不能按时睡眠,长期处在睡眠不足的状态,这种情况下人类生长的潜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如果想要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生长发育,就要尊重大自然的发展规律,给孩子补补睡眠,让他有合理的作息。这样,长高也变得容易。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 长高 贪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