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吃什么样早餐容易长高

2013年09月08日 1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4.五谷杂粮

孩子的早餐虽然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总体上还是应该以清淡为主,同时还要保证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要记住一点,那就是不要给孩子过量的吃一些油腻的烧烤油煎食品,在烹饪食物的时候最好是采用汤、粥、羹等形式,这样不仅仅健康同时还有利于孩子的消化以及吸收。

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给孩子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类食物,比如小米有健脾和胃作用,适合脾胃虚热的孩子,而小米粥上的一层黏稠的“米油”,它的营养极为丰富对肠胃消化功能有问题的孩子有着很好的恢复作用。而玉米则具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的作用。

5.钙与蛋白质

在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的问题上,充足的钙以及蛋白质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经过了一个冬季,这个时候孩子最容易缺钙。再加上春季孩子的生长速度会加快,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钙质以及蛋白质,就会导致孩子的生长发育出现停滞的情况,给孩子造成严重的营养。因此在日常的三餐中,应该尽量的多给孩子准备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等。

除了了解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之外,小编还特别推荐5种增高食物: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橘子。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早餐 豆制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