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发现并培养宝宝的兴趣?

2013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39健康网

那么,商业化的儿童天赋基因检测的结果是否靠谱?

浙江大学迪诺遗传与基因组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与基因组学中心顾问祁鸣教授坦言,任何一项基因检测,其科学性都是建立在大规模群体调查以及循证研究数据上的。“这不仅需要在权威杂志上发表一两篇文章,而且需要多项研究达成共识,需要不同种族人群的研究数据。要判断现在的儿童天赋基因检测是否科学,需要有专业人士对论文进行仔细阅读和分析,确保目前商家宣称的基因功能有据可循。”

成本核算:天赋基因检测每项收费3650元

育儿观点:正是因为天赋基因检测与人类的行为模式、心理、精神等一系列问题息息相关,如何处理其涉及的伦理问题需要格外谨慎。有专家也表示,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使得当今“社会上关注什么,基因检测公司就能检测什么”,影响了基因检测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循证 血友病A 培养方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