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发现并培养宝宝的兴趣?

2013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39健康网

肢体运动智能

通过日常生活和形体活动来发展孩子的大小肌肉群和动作协调性。

内省智能

让孩子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例如:在数学活动中或者相识礼仪活动中认识自我,以及自我和别人的区别。

人际关系智能

通过角色游戏,培养孩子在陌生环境中有效地认识他人、理解他人,能够在人际活动中学会察言观色,能和不同的人进行交往。例如娃娃家,开医院等游戏。

自然观察者智能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观察收集探索自然现象、植物以及动物的能力。

成本核算:980/次(大概)

39育儿观点:测评的意义可帮助家长从不同角度更了解自己的孩子,结合现实情况给予孩子更多元的引导。每个家长的教育方式多少会受生长环境、职业所影响。如果能借助科学的系统,让孩子在无数的选择中发展可能更得心应手的兴趣,是否对孩子成长更有帮助呢?当然测评不是唯一,是众多可选方式之一。另外多元智能测评费用略贵。

天赋基因检测:必须有循证研究作支撑

天赋基因检测广告不绝于耳,“天才=天赋+朝天赋方向努力!”、“基因一辈子只需检测一次”……所谓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就是对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性格、艺术、智商、情感、运动等天赋成功潜能基因的检测,帮助家长预知孩子的发展潜能,发现孩子强势所在,从而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早期培养教育,建立科学有效的培养计划,提高孩子成才的成功率。用指尖血采样、唾液采样、或用一根测试棒取口腔黏膜细胞继而通过专业仪器分析孩子的基因类型,得出孩子在记忆力、语言文学能力、智力、气质类型、性格类型、自我管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40多项指标的评分。

2007年6月,卫生部印发了《医疗机构临床检验项目目录》,其中明确医疗机构可进行的基因检测项目包括单基因遗传性疾病、大肠癌易感基因的基因检测,家族性乳腺癌基因的基因突变检查,血友病A、B基因突变检查以及一些遗传性疾病的染色体检查等20多项。据39育儿了解,目前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只能在一些商业化机构进行。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循证 血友病A 培养方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