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发现并培养宝宝的兴趣?

2013年12月19日 16:39
来源:39健康网

幼儿园或者少年宫兴趣班:可保证持续性投入

幼儿园和少年宫的兴趣班,是以培养和提高儿童兴趣为目的的一系列培训班,相对学龄前的早教班来说,收费要便宜一些,以广州为例,一般幼儿园的兴趣班课程每学期每类课程500元左右,每星期1节课,每节课45分钟,少年宫的课程每学期1200左右,每星期1节课,每节课45分钟-60分钟。

育儿达人三川玲分享了她在孩子选择幼儿园和少年宫兴趣班的几个原则:

原则一: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每个人也都有发展自己爱好的权利,因为这本来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原则二:孩子是否喜欢,是前提。如果仅仅为了考级、获得证书,或是满足家长的补偿愿望,往往适得其反。

原则三:是否是单纯的兴趣,是核心。不要把爱好变成另一种课程(除非孩子喜欢),尽量避免类似奥数类的竞赛兴趣班、补习班。

原则四:不要贪多,即便是孩子自己喜欢的兴趣,也要充分考虑时间的安排。不要让孩子疲于奔命,上了一个又一个,最一事无成,丧失了所有兴趣。

育儿观点:幼儿园或者少年宫兴趣班课程一般来说,由于收费便宜,离家比较近,因此对孩子兴趣投入的持续性有一定帮助。给孩子选择此类兴趣班的前提是充分尊重孩子的兴趣选择。

多元智能测评:多角度的了解自己的孩子

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由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教育学家加得纳提出。这一教育理论将人的智能分为8个方面,即语言智能、音乐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肢体运动智能、内省智能、人际关系智能和自然观察者智能。其理论更注重儿童智能的全面开发。理论指出0~7岁是幼儿各个智能发育的关键期,这一阶段幼儿的智能能否全面平衡地发展直接关系到幼儿的一生。每一个人的智能组合是不同的,通过教育可以发现孩子的优势智能,从而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富有个性的、适合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循证 血友病A 培养方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