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幼儿园儿童吞吃水银温度计 体内残渣未取出(图)

2012年04月19日 09:42
来源:大江网 作者:朱力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谢先生抱着儿子童童(图片来源:大江网)

“幼儿园内我儿吞下碎温度计”(图)

南昌市一幼儿园发生管理事故园长表示不会逃避责任

近日,(江西)南昌市某幼儿园发生意外事。由于保育员工作疏忽,一名3岁男孩童童(化名)在测量体温时将水银温度计咬断,该保育员发现,并没有及时将此事向学校反映,而是一直等到5小时后,才将此事告诉了孩子父亲。昨日,该幼儿园园长面对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

“儿子吞下碎温度计”

16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谢先生反映,“我儿子童童是在幼儿园托管的,上个月21日中午,因该园保育员工作疏忽,我3岁的儿子在午睡时,吞吃了一截温度计。虽经过治疗稳定了一段时间,但近日我儿子又出现了头发发黄,咳嗽等多项汞中毒的症状。孩子现在这么小,会不会有后遗症,我非常担心。”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抱着儿子的谢先生。孩子时不时会咳嗽,眼神显得呆滞。谢先生称,“童童今年才3岁零两个月,体内温度计残渣至今没有取出来,这就像我心里的一颗炸弹呀!”

给孩子接尿引来祸端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和谢先生来到了事发幼儿园。该幼儿园园长涂建平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涂园长告诉记者,“因为孩子体质较弱,幼儿园一天会对孩子测量多次体温,以检查孩子的健康状况。幼儿园要求给孩子量体温时,保育员必须看护在孩子身边。据我们了解,3月21日的中午,是幼儿园内的一名姓盛的保育员负责中午给童童测量体温,盛保育员在给童童液窝下插好温度计在一旁等候时,另一个孩子忽然哭着要尿尿。盛保育员就去给那孩子接尿。当时童童可能并没有睡着,顽皮地将温度计放入口中咬断了。盛保育员后来发现温度计断了有点慌,但当时童童哭了一会就睡着了。盛保育员以为没事了就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但事后又感到害怕,就在家长接孩子时告诉了家长,并要他带孩子去医院看医生。”

医院采取保守治疗

谢先生当时焦急万分地将童童送往江西省职业病医院时,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清水漱口和洗胃,同时让孩子大量服用牛奶,以尽快把水银排掉。

谢先生告诉记者,“童童的主治医生告诉我,我孩子送到医院已是童童咬碎温度计的六个小时之后,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造成汞在体内沉积。其次是孩子年纪还太小,不适合通过手术取出孩子体内的温度计残渣。只能采取保守治疗,靠大量服用牛奶或生鸡蛋清并配合药物将残留的温度计碎片排除体外。”

谢先生表示,目前孩子经治疗已经排出了一部分毒素,但还有一部分残留体内没有排出来,仍需继续服药治疗。

幼儿园认真面对此事

涂园长表示,此类事故在他们幼儿园也是第一次发生。给孩子量体温的盛保育员也因无法承受精神压力,出现反映迟钝的现象,无法正常工作,目前只能在家调养休息。幼儿园内发生了这样的事故,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目前他们会积极地面对和妥善解决问题。“该我们承担的责任,幼儿园绝对不会逃避。”(江南都市报文/图记者朱力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体内 水银温度计 幼儿园园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