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吵架后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

2012年08月19日 10:24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化解孩子的心理阴影?(图片来源:东方IC)

夫妻吵架化解方法三:要及时妥协

夫妻吵架多是互不相让造成的结果,双方都不服软,心里觉得先妥协的一方会没有面子,所以才会一直僵持,最终小吵变成了“持久仗”。夫妻相互板着脸,影响了家庭生活的气氛,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呢。

夫妻吵架时,如果越吵越激烈了,要及时妥协,不要因为面子问题而互不相让。如果妻子因为丈夫不帮忙而一直生气,那丈夫可要适当地妥协,讨好妻子说“好了好了,不要生气了,有什么要帮忙的,给我做吧。”见到丈夫妥协了,妻子也要见好就收,放下脾气,让丈夫跟自己一起打扫。这个时候也可以叫上孩子,一家子一起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融洽的家庭气氛也有利于更好地化解夫妻矛盾呢。

夫妻吵架化解方法四:每次只针对一件事情

许多夫妻都会不自觉地数落对方的缺点,喜欢翻旧账,把以前对方的错事拿出来说,像这样越扯越多,老是看到对方的缺点,更容易让自己产生反感的情绪,更加不愿意妥协了。硬碰硬的结果只能导致吵架越来越激烈,而且已经忘记了是为什么吵架了。

爸爸妈妈是大人了,吵架的时候可不要像小孩一样,喜欢搬出以前的错事来压制对方,满足自己的成就感。像本来是在说丈夫总是不帮忙,说着说着,妻子就开始说以前的旧事了“像上次去谁谁家也是不帮忙,一点都不客气,我都觉得丢脸”等等,这样更容易把丈夫激怒,可能他本来已经准备妥协了,听你这么一说就更生气了。

每次吵架只针对一件事情,想着怎样把这件事情解决了,吵架的时候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慢慢地冷静下来听听对方的想法,这样才能迅速地化解矛盾,避免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还给孩子树立了坏榜样。

父母对小孩子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影响,小孩子最喜欢模仿爸爸妈妈的言行,所以父母要从小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发生激烈的争吵,给孩子一个快乐地成长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丈夫 夫妻吵架 孩子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