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树携智联发布中国女性生育前后职场调查报告

2012年08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女性生育前后职场调查报告(资料图)

调查数据显示,74.44%的职场妈妈表示孩子的健康问题会对自己的职场产生影响,其次是孩子的教育问题(63.61%),除此之外,影响职场的因素还有:因家庭生活而产生的情绪问题(46.12%),因生活开支而产生的压力(48.17%)以及照顾家庭、做家务等(36.31%)。(此题为多选)

二、近七成女性在生育有过跳槽的想法。

数据显示,68.61%的女性在成为母亲之后有过跳槽的打算,其中17.36%的人已经付诸实践,换了工作。

那么在生育后,女性对于职场的期待和要求等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智联招聘联合宝宝树的此次调查显示:

1.生育后,个人时间成为职场最迫切的要求。

中国女性生育前后职场调查报告(资料图)

调查显示,生育前,获得高薪水(61.45%),通过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46.97%)以及做自己喜欢的工作(34.29%)为女性对于职场最迫切的三个要求。

而在生育后,女性对于职场最迫切的三个要求则分别为:做一份时间自由的工作(58.75%),获得高薪水(55.58%),薪酬满足家庭生活的需要(52.37%)。(此题为多选)可见,生宝宝之前,妈妈们主要关注职场薪水,生宝宝后,妈妈们更关注职场上的时间自由性。此外,不同年龄的用户选择的数据的对比显示:年龄越大的妈妈,由于工作多年,对职场薪水的关注程度,不管是在生宝宝前还是生宝宝后,都没有对职场上工作时间的自由性关注程度高。

2上班远近成为女性生育后选雇主的首要影响因素。

此次调查显示,在生育前,薪酬是女性在选雇主时首要考虑因素(79.20%),其次为工作环境(56.95%)、职位(45.65%)以及所处行业(38.28%)。而在生育后,上班远近成为她们最先考虑因素,占比78.57%,其次为薪酬(73.34%),另外工作强度(52.66%)和工作环境(49.47%)也是她们选雇主时主要考虑的因素。

3.生娃后,工作地点离家太远最易导致女性换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职场女性 智联招聘 宝宝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