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朝阳区试点0-6岁儿童免费早教

2012年09月24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佳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琳)家长只要发送短信到指定号码,就可以每周按照孩子周龄收到早教指导信息。

昨天,由北京市教委设立的“北京市0-6岁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率先在朝阳区启动,试点阶段将覆盖朝阳6万名0至6岁的儿童以及家庭。预计明年全市推广。

6年可接收312条免费短信

“北京市0-6岁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的主要内容为“一封信、两本书、三堂课”。其中“一封信”最有特色,也最适合工作繁忙的年轻家长。

作为项目的组织实施方,北京市教育学会聘请早教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幼教人士成立专家组,将0-6岁孩子成长的5000个关键知识点,编辑成312条短信,与0至6岁孩子成长的312个星期相对应,每周一信发给家长,每条短信约3000字。如果现在孩子刚刚出生,那么从0-6岁的312周中,家长可以接收90万字的育儿指导。

朝阳已组织自办园教师培训

除此之外,该项目还推出了“两本书”:即《0—3岁早期教育指导手册百问百答》,《3-6岁早期教育指导手册百问百答》两本手册,供家长查阅常见问题。“三堂课”指的是面向家长、教师和孩子的针对性培训课程。目前朝阳区已经开始组织自办园教师参与培训,同时组织家长聆听专家讲座,以及为孩子提供示范性亲子课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家长 早教 北京市教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