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出生时多少斤最健康聪明?

2012年10月22日 08:44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宝宝出生时多少斤最健康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这已经是先天的弱势了,偏偏低体重儿很容易在出生被家长火速“催肥”,其实这样危害更大,被催肥的孩子将来患糖尿病、冠心病等的几率更大。

低体重儿易发胖,巨大儿也好不到哪里去。目前有研究显示:出生体重过大,不仅生的时候“害人害己”(想想你妈生你生得多辛苦~~~),将来成年后肥胖的风险也比较大,并可能易患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虽然“将来是个胖子”的事实已经让人很绝望了,但很可能你不只是胖,还是又矮又胖。潘慧教授说,体重偏低的新生儿,大概有1/4将来身高达不到应有水平。除了先天不足,低体重儿出生后也更容易胃口不好,生活习惯不好,经常生病等等,所以最终的身高更容易矮小。

那剩下的3/4呢?其实,很多低体重儿出生后会实现追赶生长,如果两岁前能够达到正常水平,将来就不会是小个子。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影响宝宝 低体重儿 理查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