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进口疫苗—和美妇儿医院会带给您更多

2012年05月08日 17:26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4月25日是全国儿童疫苗接种第27个宣传日,凤凰网为此携手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开展了两项有奖问答活动,两项活动在新浪微博——凤凰网健康、凤凰网论坛同时发起,活动起止时间分别为4月25日18:48 - 4月30日18:15和2012年4月25日——5月25日,在短短的几天中,就有数百人参与到本活动中。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对于儿童的健康也更加注重,不容得半点差错。儿童接种疫苗能够预防的疾病种类也越来越多,比如说: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痹、B型流感嗜血杆菌、乙型肝炎、结核等多种疾病。

北京和美妇儿医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价值13767元的全面型儿童疫苗套餐和价值5150元的基础型儿童疫苗套餐”,不单单吸引了多人参与本活动,而且还让更多妈妈了解疫苗的重要性,从中让更多的儿童及时预防疾病的发生。

儿童疫苗从接种必要性上可以分为一、二类疫苗,从原材料产地上可以分为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

有很多家长认为二类疫苗就是预防一类疫苗以外的一些疾病,其实二类疫苗和一类疫苗在预防的疾病上也会有交叉,一些二类疫苗如五联疫苗,可以预防包括一类疫苗已覆盖的一些疾病和没有覆盖的其他疾病,联合预防就可以减少接种次数,属于比较前沿的一种新疫苗。

无论是一类疫苗还是二类疫苗,都有国产和进口之分。有很多家长不愿意选择进口疫苗的主要原因在于需要他们自己多掏腰包,但是他们不知道进口疫苗的优势其实是有很多的。

首先国产疫苗中大部分都是减毒疫苗,接种存在一定风险,即接种将有可能导致宝宝严重的病毒感染;进口的都是灭活疫苗,安全性较之国产疫苗非常高,宝宝接种进口疫苗是可以确保安全的。

其次,同样的样本群中,国产疫苗产生疫苗副反应的标本比进口疫苗产生副反应的标本要多,这说明进口疫苗产生副反应的概率小。

国产疫苗,无论是减毒的还是灭活的,产生的免疫反应保护期都大大短于进口疫苗,也就是说在两种疫苗都接种成功的情况下,进口疫苗能保护宝宝更长时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进口疫苗 预防接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