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解读补钙 平衡膳食很重要 缺多少补多少

2013年04月28日 10:54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很多家长在谈论养育孩子时,补钙话题一直都是一个焦点,怎么给孩子合理补钙也是很多妈妈们比较疑惑的问题,为了揭开“补钙”的种种疑问,凤凰亲子发布一份“怎么给孩子补钙”的网络调查,调查发现妈妈在选择给宝宝补充营养物质时,都选择补钙,但同时大部分妈妈却不确定怎么才能有效补钙。为了帮助广大父母解决这一疑虑,北京儿科医院儿保中心专家张峰教授教家长如何给宝宝科学补钙。

钙摄入并非越多越好

人体对钙的需要是随年龄、性别、生理状况的不同而有差异的。北京儿科医院儿保中心专家张峰教授介绍,如果孩子生下来是纯母乳喂养,4个月内孩子不需要补钙,可以通过妈妈补钙的方式来满足。如果是纯人工喂养的宝宝,要根据每天的服奶量进行计算,配方奶粉中含有一定比例的钙,如果每天摄入钙达到300毫克就不用额外补钙。如果达不到标准,则需要额外补充钙剂。宝宝每天钙需求量是:1~6个月,约300毫克。7~12个月,约400~500毫克,1~3岁,约500~700毫克。

专家强调,宝宝补钙不能随意,最稳妥的方法是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测,根据医生的建议适当补钙。千万不能觉得宝宝可能缺钙,就自作主张到药店买钙片给宝宝吃,钙质摄入过量可能会造成厌食、便秘、血钙等诸多严重后果。

维生素D可促进钙吸收

研究表明某些元素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如维生素D,所以,宝宝补钙须同时补充维生素D,儿童每天需要维生素D的量为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可以通过人体自身合成,建议家长也要适当的带孩子晒太阳。

平衡膳食很重要缺多少补多少

孕期要格外关注几个营养素,如果缺乏会对母婴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排在首位就是钙。钙主要是在骨骼和牙齿里面,如果孕期的钙摄入不足一方面会影响自身容易出现腰背的酸痛甚至是牙齿的松动,另一方面要影响孩子的增长,是一个很重要的作用供给孩子长骨骼和牙齿,孕早期和孕前是一样的,800mg,孕中1000mg,孕满期和哺乳期是1200mg。主要的来源是奶制品、虾皮、豆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是主要的食物来源。自己根据你的膳食结构,这些涵盖丰富食物的摄入量判断一下你的钙摄入到什么样的程度,然后根据需要补钙,缺多少补多少。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补钙 宝宝大便 钙吸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