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七问牛尔老师 解答你心中的防晒疑问

2011年04月27日 17:46
来源:牛尔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五一假期中,相信不少姐们都准备为自己展开一次身与心的放松。但在享受游山玩水的乐趣之爱美的你怎么能够容忍被阳光晒黑呢?今天我们就请来了“美容教主”牛尔老师为网友们解答心中的防晒疑问,让你轻松做个白雪公主

牛尔老师亲自“坐镇” 解答你心中的防晒疑问

疑问一:敏感性的肌肤究竟要如何保养呢?在挑选防晒产品时应该注重什么呢?

你好,肌肤容易过敏的你,建议你要选择纯‘物理性’防晒品,通常这类产品以‘氧化锌’、‘二氧化钛’等粉末的防晒成分,将紫外线反射并吸收掉,同时粉质的物理防晒剂不会与表面起作用,因此刺激性就会比‘化学性’防晒剂来得更低。目前许多防晒产品都标榜纯物理性或是适合敏感肌肤使用的字样,你可以选择这类的防晒产品为主。另外,不能因为肌肤敏感就不积极保养,首先你可以去试着找出自己的过敏原,到医院抽血或是做皮肤测试,查出自己肌肤过敏的原因,从饮食、生活作息、保养品上去做防范。当肌肤出现过敏现象,就不要在猛擦保养品,应该立即停用求诊,即刻解决过敏问题。

在保养步骤上,把握清洁、保湿、防晒三部份,保养品尽量选择无香料色素、不含酒精的产品,选择产品中含有洋甘菊、甘草酸、芦荟、小黄瓜或是燕麦类抗敏等镇定消炎的成分。

疑问二:到底是先擦防晒霜还是先擦隔离霜呢?

你的问题是很多人的疑问,所谓的隔离霜与防晒霜基本上差别在于功能的定义,防晒霜:又分休闲防晒(海边、游泳用)与生活防晒(平时上班用),再可细分防晒伤与防晒黑用。

隔离霜:定义很模糊,基本上可定义为隔离彩妆、紫外线,或是具有润色修饰肤色效果。有些隔离霜不能防晒,其实化妆前擦乳液就可以隔离了,不需要再擦所谓隔离霜,而有些隔离霜本身就是淡淡颜色的粉底。脏空气带一个口罩就可以隔离,所谓隔离空气的隔离霜通常是指含有彩妆的粉末,这根擦粉底道理是一样,所以隔离脏空气部分,不要想保养品会有什么惊人的空气‘滤清’器效果。

假如防晒霜跟隔离霜皆要擦,建议先擦防晒霜、再擦上隔离霜,防晒霜可以先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隔绝紫外线,而隔离霜则具有加强防晒效果以及修饰润色的效果,或是可以使底妆比较好推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洋] 标签:牛尔 防晒 护肤技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