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七问牛尔老师 解答你心中的防晒疑问

2011年04月27日 17:46
来源:牛尔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牛尔老师亲自“坐镇” 解答你心中的防晒疑问

疑问三:为什么做好防晒功课了却还是被晒黑了呢?

SPF只能隔绝UVB,而比较容易被忽略的UVA还是会晒伤皮肤,所以选择防晒品时,不只要注意SPF,还要注意SPF与PA 的平衡。SPF值越大时,须确认PA值也跟着大;如果两者间的差距过大,皮肤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被UVA晒伤而老化。紫外线有3种,其中有95%是紫外线A(UVA),全天的照射量都很高,是造成皮肤色素沉着、老化的主因,而紫外线B(UVB) ,会导致皮肤红肿热痛,让皮肤晒红甚至晒伤,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是全日照射量最高的时段,尤其是中午照射量最高,而紫外线C (UVC)则被臭氧层隔绝。

疑问四:防晒系数的标准是什么呢?

1、SPF30以上就可以算高系数了。SPF(防晒系数)代表延长肌肤在紫外线下不被晒红的时间之倍数。例如,10分钟内会被太阳晒红,涂抹 SPF 20的防晒乳,就会延长10分钟的20倍,就是200 分钟才会被晒红。所以,SPF 越高,表示可以延长皮肤被晒红的时间。而防晒系数是随着在不同的环境来做调整的。如果只是一般的上学、上班,接触太阳的时间不长,SPF30左右就足够了。如果是到海边或需长时间在外曝晒太阳,那么,系数就需高一点。而且最好有防水成份,也要2-3小时补擦一次。而防晒系数越高,就会越油,而油性肌肤的人,就会觉得不透气,而长痘痘。不过,现在的防晒乳已经改善很多了,也可以挑选清爽一点的,就可以解决了。

2、有报告指出,防晒系数SPF15可以有效阻隔95%的紫外线,而SPF30的阻隔效果是98%,SFP系数多一倍,但效果只增加 3%,所以有人说,超过SPF15就算高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一直研发更高系数的防晒品呢?因为一般人涂抹防晒的方式及量会不足,所以要靠更高系数的防晒品来达到确实防晒的功效了!建议一般室内的上班族选择SFP30 PA+++的防晒品即可,从事户外活动者,再选择更高系数及防水性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洋] 标签:牛尔 防晒 护肤技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