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发胖的饮食减肥秘诀 三餐照吃也能瘦

2013年02月07日 08:29
来源:爱美网

导语:想要轻松减肥不发胖,其实只要坚持正确的饮食减肥原则即可。下面爱美网就来分享6个饮食减肥秘诀,教你掌握简单的减肥技巧,吃对食材、吃对方法,轻松维持体重不发胖!

 秘诀1

早餐必吃,食物摄取应均衡

早餐一定要吃,营养专家表示,而且三餐最好都能涵盖五谷根茎、鱼肉豆蛋奶、蔬菜、水果与油脂等六大类食物,最好是种类多元,选择不同颜色与品种的食物来吃,因为没有一种食物的营养素是完全一样的,除了鸡鸭鱼肉只有少数几种变化,其余植物来源的食物如种子、核果、豆类、五谷杂粮等,搭配种类愈丰富愈好。

不吃早餐,在前一晚已空腹多时的情况下,人的血糖会变低,营养专家指出,没有及时吃早餐补充,会造成精神不济之外,根据研究显示,罹患胆结石的机率也会增加。

一天吃三正餐,避免点心与宵夜,是追求健康或想要减重的基本原则。有些人为变瘦,三餐分量采倒三角形,早餐最多、午餐居次,晚餐最少;营养专家表示,可视个人情况调整,若工作性质以动脑而非劳动力为主,早餐分量不必是三餐中占最多的,但早餐要吃得均衡且多样化,晚餐可酌量减少,睡前避免再吃东西。

秘诀2

低GI饮食,可减少脂肪囤积

专家指出,避免发胖,最重要的是「开流节源」,除了藉运动与代谢设法消耗热量,在饮食原则上也有一些小撇步可遵循,像是采间歇性的集中火力,或是可采用源于糖尿病的低GI饮食法。

所谓间歇性集中火力是指,每节食减量一至二星期,就恢復正常饮食二至三天,专家表示,如此可避免陷入一直不断节食造成停滞期;节食期间的饮食比例,碳水化合物约占60%至70%,油脂减量为15%至20%(也可以用坚果类来替代),蛋白质占约20%,而恢復正常饮食期间则可将蛋白质比例提高到占三至四成,就可瞬间提升新陈代谢力,消耗较多热量。不过,这种作法只适合短期使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