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食物每天瘦一点

2013年12月11日 12:03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减肥就要吃常见的减肥食品,这样容易购买,不会增加减肥的负担。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减肥食品呢?一起来看看吧。

黑麦面包

原原本本的天然养分!极少加入人工配方的黑麦或全麦面包,比甜腻的蛋糕热量低很多,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消化。

普通面包在食用会很快被分解,而黑麦面包分解的速度相对要慢很多,只需要较少的胰岛素就能保持人体血液的平衡,因此多吃黑麦面包可以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只要按1∶1的比例搭配粗粮饭,每餐都可放心食用。

瘦肉吃对也减肥

选对种类便能大块大块吃肉!滑溜里脊、酱香牛蹄筋……听听就让人流口水的美味,脂肪含量相当低,还能补充大量蛋白质,比油腻的五花肉健康多了。

比如鹅肉,含有超级丰富的氨基酸,是锌元素的良好供给品,而锌这种矿物元素几乎对身体里的每一种脢反应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它的脂肪含量仅仅比鸡肉高一点点,我们推荐在秋冬季节进补鹅肉,因為尤其是当鹅肉佐以香料或是橙皮/柠檬片烹调时,是一道超级健康营养的美食。

减肥美味:海鲜

低脂肪、高蛋白的美味冠军!平鱼、黄花鱼热量低,口感好,与瘦肉交替食用,让每一餐都新鲜有食欲!推荐石蟹,它可是海鲜中的减肥佳品,超级美味噢!

一般来说,石蟹正式上市的季节是从10月中旬开始,石蟹含有丰富的精益蛋白、低热量低脂肪,每4盎司石蟹仅含有98卡路里的热量和不到2克的脂肪。石蟹也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的铬元素,这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人体内糖分的代谢以及帮助身体来维持正常的血液葡萄糖(血糖)的水平。

生吃坚果最健康

生吃最健康!忍不住要吃花生、核桃、松子时,一定要选择生的或烘烤型的,并将摄入量控制在每天一勺以内。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数据表明,当人们在饮食中摄入坚果类食物时,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反弹,这比人们通常遵循的低卡路里减肥餐有效得多。

植物油

橄榄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成分不会转化为脂肪,并能为身体带来更多活力。

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是因为橄榄油中含有80%以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另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

减肥佳酿红葡萄酒

减脂降压的时尚法宝!浪漫的红葡萄酒,在国外可是被视为减肥佳酿呢!

葡萄酒是唯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面类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胆固醇,促进消化。只要每天喝上一小杯,就能减轻因碳水化合物或脂肪引起的消化器官的负荷!

蔬菜:平衡瘦身的保证

平衡瘦身的保证!那么多的美食诱惑,很容易让人忽略蔬菜的重要性。其实吃蔬菜减肥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MM们可一定要记得每天都要补充富含维生素的胡萝卜、菠菜等黄色、绿色蔬菜。

推荐甘蓝,“每颗芽甘蓝含有500毫克纤维素,500毫克蛋白质,却只有10卡路里的热量,这些营养丰富的小叶球可以帮助你在摄入更少热量的情况下保持长时间的饱足感。”纽约一位注册营养师Alexandra Oppenheimer这样介绍道。如果将孢子甘蓝和意大利熏肉以及培根这类的食材放在一起烹饪,会破坏甘蓝丰富的营养。可以用橄榄油,大蒜,少许盐和胡椒烹制一道干烧甘蓝。

吃这些既调味又减肥

大葱

大葱含有许多和洋葱﹑大蒜等蔬菜类似的营养成分。但是相比较而言,大葱更易消化。味美价廉用途广的大葱能够在不增加大量卡路里的情况下,改变菜品的质地结构或为菜品增添独特风味。大葱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同时大葱中富含的铁和锰元素可以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和血糖含量。

肉桂

成熟阶段的肉桂营养最丰富不过了,是香料首选,这是理所当然的!肉桂富含镁,纤维,钙,及铁,是你饮食的完美搭档。肉桂还是一种天然厌食剂,可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加速新陈代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