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怎样花钱最和谐
2010年11月16日 17:40 花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0小夫妻怎样花钱最和谐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虽然不很绝对,但大多数情况是,经济状况会影响甚至决定爱情的面貌。一个家庭,如果想要和谐长久,经济来源及其比例关系也至关重要。

很多女人都想找个有钱的老公,觉得可以从此衣食无忧,好吃懒做。上班是件烦不胜烦的事情,找个有钱人,就可以永远和这种日子说拜拜了。这种观点大错特错。即使你老公一个月挣十几万甚至几十万,根本不缺你那一个月几千块钱的收入,你也不能不去工作,因为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当你不再出去工作了,就意味着你失去了挣钱的能力,意味着你会在老公面前气短,意味着你已经和世界脱节,意味着你心中会有长久的不安和恐慌,意味着你不再拥有改变生活格局的能力。不是咒你有天会离婚,只是在失去生存能力之后,你对离婚的恐惧反而有可能促成离婚的结局。

当然,与这些想着如何享受生活的女人相反,还有一类女人气焰嚣张。阴盛阳衰早已成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高级白领甚至金领比比皆是,有些女人美丽成熟、有钱有势,无论从哪个角度衡量都不输给男人。可我总觉得,在婚姻里面,女人太强势不是什么好事。女人挣的钱大大多于男人,似乎不是个好兆头,除非夫妻双方都有着非常豁达的心态。女强男弱,女方买房买车养孩子,长此以往大都以悲剧收场。如果是男人的怀才不遇造成的这种局面,往往男方会心态不平,因为这种男人通常有着很强的自尊心,她们不能接受“吃软饭的”、“靠女人养”这些刺耳的腔调。如果是男人本来就怂造成的这种局面,女人又往往无法接受。我一个女人家,为什么要在外打拼挣钱养家,你一个男人却不求上进贪图安逸?嘴上勺的不给男人好脸色,不是男人有一天愤然离去,就是女人墙外开花。

如果男人和女人挣的一样多是好事吗?其实,在事业刚刚起步的阶段,这种情况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下去也不大好。很少有夫妻能做到对家务劳动平分秋色,特别是当有了孩子以后,总会有人多付出一些,而这个角色往往分给了女人。倒也不完全怪男人偷懒,这也部分是由生理结构决定的。当两个人挣的一样多,另一个却为家庭额外付出了更多时间和精力的时候,矛盾就出现了。“你上班我也上班为什么回家的家务都是我做”的争吵就开始不绝于耳。这样下去的结果是,女人很累,男人很烦。

所以,在经济问题上,最合适的格局就是男人养家,女人养自己。男人挣的钱足够所有家庭的开销和自己的开销,水电煤气费和养孩子的费用男人都跟上。女人呢?得养得起自己,想买件衣服买套化妆品了,或者要跟闺密出去潇洒了,就不要再伸手管男人要钱,你有多大本事就买多少心爱物品。当然,我并不是主张女人对家庭不闻不问,分文不掏,我所说的是一个大概的趋势。女人当然可以也应该分摊部分家用,但是在比例上要有所倾斜。男人承担起家庭支柱的角色,女人也不是坐吃山空的老鼠,至少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这样的家庭是最和谐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