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一代佳人奥黛丽赫本的婚礼举行地
2010年10月21日 09:54 薄荷女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浪漫的古城

罗伊斯河把琉森分为新老两区,河上共有七座桥,其中最知名的一座就是琉森的地标--卡贝尔廊桥。它建于1333年,长约200米,横跨在湖上的廊桥形似弯月。老桥是三角形的木质屋顶,下面的柱子立在水中。这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顶镶绘有120幅古画,每幅画下有一首德文题诗,描述了瑞士联邦和琉森的历史,也记录了当年流行的黑死病。该桥1993年8月曾遭火灾,所幸尚未全毁,现已修复如初。和卡贝尔廊桥相对的是八角形水塔塔楼,它曾是古代军用的瞭望台,如今游人也可入内参观。

廊桥临老城一侧的岸边大都设着露天的咖啡屋或餐厅,人们可以随意坐在桌旁,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湖光山色。水面上悠然游弋着几只雪白的天鹅,在这里,人和这些优雅的生物获得了和谐,一起安然享受着上天恩赐的美景。

琉森特有的情调还在于它的建筑。斜形的屋顶一律都是留着岁月印痕的红色,湖边的古宅和镜面一样的湖水倒映相连。现实带着梦幻,梦幻照进现实。

除了卡贝尔廊桥外,琉森还保留了很多带有美丽壁画的历史建筑和各种各样的塑像、喷泉,行走其中,恍若置身中古世纪。登上穆塞格城墙的城楼,古城、湖泊、雪山尽收眼底。在琉森湖边还矗立着两座美丽尖塔的豪夫教堂,8世纪时,豪夫教堂还是一座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1633年修道院被大火烧毁,后重新修建,建成了瑞士最重要的文艺复兴式教堂。教堂里17世纪制造的4950根管子的管风琴一直演奏到今天。

离豪夫教堂不远,是琉森的“城市徽章”狮子纪念碑。

狮子纪念碑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旨在纪念在法国大革命中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其家族而献身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其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