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一代佳人奥黛丽赫本的婚礼举行地
2010年10月21日 09:54 薄荷女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增添了更多的文化色彩

托尔斯泰曾在此生活过一段时间,写出同名小说《琉森》。托尔斯泰之后,主张个人意志的哲学家尼采、法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美国的马克·吐温等人也相继漫游琉森。法国作家雨果也多次到过琉森,他住过的房子至今完好地保存在罗伊斯河北岸。他曾吟咏:“琉森幽雅、静谧,碧水轻轻地拍着河岸,柔水在我的脚下流淌……”大仲马则称琉森为“世界最美的蚌壳中的明珠”。

很多音乐家在此激发了灵感,创作出不朽的名篇。贝多芬的《月光曲》,据说就是受了诗人雷尔斯塔布的评论影响:第一乐章使人想起“犹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沿湖有一条路叫“理查德·瓦格纳路”,是为纪念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修建的。瓦格纳酷爱琉森,1859年在此完成了《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歌剧,后又创作了《齐格弗里特》田园交响曲,他的传世之作《纽伦堡的诗人》和《诸神的黄昏》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我想像着当年的瓦格纳,应该就是这样一边在湖边悠闲地散步,一边构思着悠扬的乐曲,尽管他夸张地说,“琉森的温柔使我把音乐都忘了。”现在,他的别墅已改作博物馆,供人参观。他们的故事使琉森增添了更多的文化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