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姻中的小女人跟“大叔”该如何相处

2011年05月04日 23: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大部分大叔都曾经经历过一次婚姻的男人,他们爱过,痛过,伤过,然放弃,大叔人成熟、有风味,却缺少一手男人干涩的新鲜。

要爱上大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大叔人到中年,因为经历过了柴米油盐的一次婚姻,所以不会像小伙子那样骄傲,也不会像他们那样缠绵,他们懂得如何体贴女人,懂得如何恋爱如何组建家庭,却也平淡如水,缺乏暴风骤雨般的激情。他们大都在四十岁以上,事业初成,人际关系良好。

生活没有预言,不是早一步,也不是晚一步,而是正好在此时,你遇见了他,并且爱上了他,他就是离婚过的大叔。你该怎么办?因为“二手”而烦恼,而放弃吗?不,“二手”大叔也可爱,只是你要学着去接受他。

1、接受他的生活习惯

口述:快乐芭比(女,21岁)

我喜欢大叔,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像马强一样的男人,马强比我大20岁,性格温顺,从两年前我们在马路上不小心撞到的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文静雅致的男人。他像一盆清水,无论我怎样的恼怒,怎样的对他发脾气,怎样的抱怨,他都笑着,然后将我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怨气和不满全都融化在他的笑容里。他对我的耐心和关心无处不在,每天早晨,他会打电话喊我起床,每天晚上10点,他又会准时打电话叮嘱我睡觉,盖好被子。我依赖他,从内心深处深深地依赖着他。

然而交往两年之后,有一次,我帮他收拾房间,无意间翻看到他一本过去的日记,才发现,原来,他的这些耐心和关心,不过是生活习惯而已,他从前就是这样容忍和关心他的前妻的,而我,只不过是给了他继续生活习惯的机会而已。那一刻,我心里一片冰凉,并由此产生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我,也许他不过是不由自主地沿袭了自己的习惯,并不是真正地关心我。

此后我整整三天没有理他,他打电话,我关机,他在QQ上探问,我就下线,他来单位门口接我,我就从后门偷偷走掉。三天后,他终于站在了我家门口,笑呵呵地提着我最喜欢吃的脐橙。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质问脱口而出,他却不辩解,轻轻地为我擦去眼泪,然后,拉着我的手,沿着家门口的小路慢慢地走,任我捶打他的后背,任我责骂,他都宽容地笑着。

后来,我还逐渐发现,他有太多的我喜欢或者不喜欢的生活习惯,比如他喜欢吃甜食,孩子似的晚上临睡前必要喝上一杯甜牛奶,再比如他喜欢听二胡,只要是在家里,铁定放着二胡曲子,虽然我有时并不喜欢他的那些习惯,但是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要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去改变积习谈何容易,况且,那些习惯,其实都是他自己的乐趣所在,也无伤大雅。既然爱他,那就容忍他的习惯,惟有这样才能够很好地相爱相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大叔 爱情 婚姻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