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姻中的小女人跟“大叔”该如何相处

2011年05月04日 23: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关怀他的情感暗点

口述:小尤(女,22岁)

爱一个大叔真的很难,有时候,你要去照顾他的情绪,那些心绪会在你一头雾水的时候向他袭来,然让他沉默,甚至悲哀,而这个时候,你就必须像个姐姐一样去关怀他,任他不说话,甚至不理你,或者陪他喝闷酒,因为,他的那些怀想,是你所不知道的情感暗点,而当这些暗点,在不经意的时候被触动,你所能够做的,就只是给他安慰。

我已经认识他一年多了,他大我十五岁,经历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对于那次婚姻里的人和事,他几乎从不提起,我也很小心地不去询问。在我们的交往中,一切都是很开心的,我们既是同行也是同乡,工作上、兴趣爱好乃至饮食习惯上都非常默契,颇有种心意相通的感觉。可是有那么几次,我却发现,自己并不明白他究竟在想什么了,只隐约感到他的情感出现了我所不知的暗点。

第一次发现他的情感暗点,是我们一起去影城看电影,我并不太记得那次看的是什么电影了,甚至至今也弄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情节触动了他。看完电影后,他突然就沉默不语,且阴沉着一张脸,后来我问他怎么了,他只说“没什么”,再追问,他就说“心里觉得有些压抑”。各自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收一下电子邮件,发现他在网上,就问他在干什么,他说在斗地主,我一下子意识到他的心里一定有什么无法解开的情感暗点,因为他很少打牌,只有在非常难受的时候才会用这种方式去释放心情。第二天早晨,我打电话到他家,他母亲说他昨夜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刚睡下不久。

接下来的一周,我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的心情,时不时给他发些好玩的短信,隔三差五地请他出来吃饭,还找了几个和我们都认识的朋友,一起去K歌,他的情绪才逐渐好转。最后一天我还特意送了他一个他向往已久的木雕,他才恢复了平日和我在一起的那种肆无忌惮的快乐。

现在的我已学会尽量避免那些可能会触动他感情暗点的事物出现,在他遭遇了情感暗点之后,亦不会去揭他的伤疤,而是静静地陪在他身旁,尽量找些他感兴趣的事情,拉他去做,占用他的时间,冲淡他的情绪。这样,才能帮助他,帮助我们一起找回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大叔 爱情 婚姻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