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姻中的小女人跟“大叔”该如何相处

2011年05月04日 23: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把握你的婚姻优势

口述:不做伴娘(女,24岁)

说起我和秋哥的爱情,简单点,就是萝莉和大叔的爱情,复杂点,就是一个22岁的女孩和一个40岁离婚男人的情感纠葛。虽然在爱情里,没有年龄和一手二手的区别,但是,和离过婚的大叔谈恋爱,真是很难看见婚姻的红地毯。

开始的时候,他很会疼人,一点一滴都宠着我,像宝贝似的捧着我,但是头一年的激情过,我就发现,其实他并不单纯,不会因为爱而不顾一切,也不会因为爱情而轻易和我结婚。他的想法和我不一样,我觉得你对我好,我爱你,我们就可以结婚,可以厮守一生,而他的想法却很现实也很冷酷,他希望我有份稳定的工作,有份固定的收入,独立一些,并且希望我的父母能够多帮我们,多帮他一些,然后等彼此存够了钱,有了房子和车子,再考虑结婚生子。而且,他还希望我学会做饭,做家务,他说,这是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情。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在我们的爱情里,我看不到婚姻,因为太遥远了,远得一眼望不到头,他说他可以等我长大,可是我为什么必须为婚姻付出成长的代价?但是我爱他,爱他的成熟,爱他的疼爱,甚至爱他的理智,他是我坚实的依靠,我不能放弃,为了美好的婚姻,我不得不试着在他的注视下,自己长大。

我承认,从我和秋哥的爱情里,我体会到了女孩和大叔波浪般起伏不定的婚姻走势,他离过婚,所以对他来说,爱情不是唯一,婚姻也不一定就是爱情的终点,我却不同,爱情就是唯一,我想要的就是婚姻。同时对他来说,也许即便是结婚,也一样可以逃离,可以离婚,如果感觉不合适的话,所以,要用我24岁的心智去拴住他的心,真的不容易。不过我会长大的,我会变成他想要的贤妻良母,我还会变成一个独立的、不依不傍的女人,只有这样,我才能成为一棵树,一棵和他并排站在风雨中的树,相互鼓励相互照顾,而不是一棵纠缠的菟丝子,让他觉得可有可无,甚至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包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大叔 爱情 婚姻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