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男友亲热时太激烈致流产再找借口不结婚

2013年09月03日 07: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龚海燕

我内心想要这个孩子,首先这是我和他的孩子,我已经年过而立了,他也快要到接近知天命之年,现在两人身体还好,孩子应该比较健康。以再怀,不一定孩子是很健康的。其次,我内心对流产又特别抵触,从理智上说,不负责任的成年人才会放弃孩子,从道德上说,那是杀生,是罪孽。

于是,跟他说了我的想法和经济状况,告诉他,即使没有他的经济支持,靠我自己一个人,我们俩一起也能度过怀孕生子的这两、三年。他表示不能接受,他说养孩子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而且他不想让我来负担。并且,他第一次说出“我已经有一个孩子了,再要一个孩子没有那么必要。如果你想要,那就你我一起抚养,但不是现在”。我当时心里非常被动非常难受。

就在这时候意外的意外发生了。一次动作比较激烈的同房之后,我开始出血,再后来大出血,再后来孩子保不住了,自然流产,非常痛苦。我开始怀疑自己太草率了。

首先,如果我坚持采取避孕措施,就不会有意外。意外怀孕我自己有责任,未婚先孕,不全怪他。其次,我对孕保知识准备不足,风险意识不够,虽然医生提醒我有先兆流产迹象,我没有太在意,同意了那次在早孕期的同房。意外流产我自己也有责任,也不全怪他。虽然痛苦,但自己也有责任,所以事后我并没有对他哭闹,也没有一股脑把责任都推到他头上去。以后养好身体再怀吧。

我以为这就过去了,但他日益的消沉下去,也不再有主动的身体接触,拥抱很勉强,我主动索吻,他也是被动的接受,不回应。问他,他也不说。后来几经追问,他说,因为同房导致流产后,他很害怕碰我。还有他很讨厌进医院,因为我这半年身体不适,有几次是他陪我去医院挂号看病,他说在医院里他感觉很不舒服。他怕再碰我,会让我再进医院。

在爱情里失去信任再陷迷茫

我隐约感觉他有嫌弃我的意思了,我不够健康,所以让他有了未来要负担我的隐忧。

接着他又开始说自己的经济负担,老的、小的,还有患病的兄弟要照顾,等等,等等。我听不过去了,那我呢?我对他来说,是什么呢?难道他要求的我,是个完美的年轻女人,满足他的陪伴需求,他可以供我吃喝,但我不能生病,不能生孩子,不能对他有任何指望。

我为他付出了爱,即使全世界都反对,我也愿意跟他在一起,他病了、老了,我都愿意照顾他。而他对我说的爱,就是带有条件的吗?跟他在一起,他不仅不能保护我,还让我经历了未婚先孕,流产这些对女人来说很遭罪的事情,我就活该的吗?

我现在已经不敢再次跟他提结婚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经济能力再娶,什么时候有经济能力给我一个生孩子的机会。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就没有真心想过跟谁再次组织家庭。他跟前妻离婚是因为经济问题,他甘于现状,对方有更强的进取心。两人意见不和,以后我跟他会不会面临这样的状况,我们俩到时候能解决的好吗?如果两三年以后,等我年华老去,他也失去新鲜感了,他是不是会再找个小姑娘重新开始了?

我现在多少还算处在适婚的生育年龄,我还想要婚姻和孩子,我是该离开他,另谋姻缘吗?那些把相貌、房子、车子、户口、家庭背景放在前面,缘分感情放在最后,甚至视之可有可无的相亲对象,我确实不想再见了,我讨厌被当作商品一样展示、浏览、消费和抛弃。

但这样继续跟他这样不明不白的同居下去,要么坚持己见,用自己的经济基础跟他结婚,抚养孩子,要么不求婚姻,不求子嗣。但这样会违背我的本心,即使我有能力负担家庭的经济的,但从他的表现来看,这种女强男弱的家庭局面也违背他的自尊。而且如果以后两人吵架了,我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能不怨不艾呢。如果俩人吵架、分手或者再离婚了呢?

一句话,我已经不再如当初的那么,相信了。对自己,对他,都不再信心满满了。

我有时候也看点心理学的书,那种科普类或者知识类,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人最难的是了解和剖析自己,对自己理智。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小龙女,我该怎么办?希望能收到你的回复。谢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