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男友亲热时太激烈致流产再找借口不结婚

2013年09月03日 07: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龚海燕

龚海燕回复:

我认为你应该离开目前这个男友,另寻佳偶。

你说,他吸引你的是“真实,不装,不浮华”——但是事实如何呢?跟你交往时他说要跟你结婚生子,但当你意外怀孕,不但不肯跟你结婚,还说他承担不起抚养孩子的经济负担。也就是说,这才是他的真实想法,前面他说要跟你结婚生子,都是骗你的。这样的做法,谈得上“真实、不装”吗?

你承认自己对意外怀孕和意外流产都有责任,很好,这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想法。但从另一方面讲,怀孕的头三个月不能房事,你第一次怀孕不知道(当然你也应该知道),但你男友结过婚也有孩子,他难道也不知道?何况还是“动作比较激烈的同房”?他又应该负什么责任呢?阴谋论一点的推测,他是不是故意的都很难讲。这样不负责任、不爱惜你身体的人,对你有什么爱情可言?

你不想见那些“把相貌、房子、车子、户口、家庭背景放在前面,缘分感情放在最后,甚至视之可有可无的相亲对象”,但你的现男友给了你真心吗?他诉说自己的经济负担,无外乎是表达他没有能力跟你结婚,就算结了婚你也不要指望他对你多好。这样的人,又把“缘分感情”看得有多重?

你跟他继续同居下去,难说能得到多少感情真心,一心期待的婚姻与孩子也希望渺茫。应该何去何从,答案是很明显的。

你的两段感情经历有相似之处。前后两次你都找了外在条件不如自己的男友。初恋男友是当时处于失业中、经济情况不太好,而现任男友则比你大15岁,无房产、无存款。两段感情中你都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不顾外在条件的差异,一心一意要嫁给对方,而对方最后都表露出逃避婚姻的态度。

如果类似的事一再发生,你可能就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建议如下:

1、我一向认为恋爱和婚姻的基础是感情,而不是外在的物质条件,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找条件不如自己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感情。你在找现任男友时,提到“他对我的需求很少”、“没有多少交往的压力”,那么,跟年龄与经济条件相当的男性相处,会令你有压力吗?如果是这样,你需要反思一下有没有自卑的倾向。

2、你在两段感情中都表露出非常“深明大义”的态度。比如说前男友舍不得给你花钱,你一直跟他AA制,也不放在心上。跟现男友意外怀孕又意外流产,你也对他没有过多责备,还一再帮他找理由。宽容和克己当然是很好的品质,但我觉得你做得略有点过。宽容不等于没有底线,更不等于分不清好坏,只是一味原谅忍让。以后再恋爱,你需要注意从实际行动中看对方有没有真心。

祝你幸福。

专家简介:小龙女,原名龚海燕,婚恋专家,被称为“网络第一红娘”。世纪佳缘创始人,91外教网创始人,著有畅销书《爱得好,伤不了》。

来信征集:如果您情感方面有困惑又不知如何是好,请寄信给我们。来信请讲明事件经过及自己需要的情感帮助,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将会第一时间给出您回复!来信请寄:fanwt@ifeng.com(所有来信内容都被视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