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管钱?

2011年05月14日 01:36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人不管钱,老公很辛苦

罗琳 28岁,深圳某保险公司出纳

2007初我和刘斐恋爱了。刘斐是坂田一家大企业的研发人员,工作压力大,偶尔有空陪我去买东西,看我买完了发卡买指甲油,感慨道:“女人要花钱的地方真是多,还是男人省心,买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

我嘻嘻一笑,说:“你忘了你去香港买的3G手机啦?”

刘斐的确一件衬衫可以穿好多年。但他喜欢聚会请客,喜欢玩新潮数码产品,手机、相机、PSP、笔记本电脑……3G手机刚推出时,他马上到香港去买了一部,但因为内地还没有3G网络,为了多玩玩手机的新功能,他干脆在香港住了五天,一下子花了将近一万块。

说白了,刘斐和很多男人一样,好面子。他们的确不会随便花钱,但随便花起钱来吓死人。来深圳七年,刘斐前前后借给老乡和朋友的钱超过十万,其中一大半打了水漂。平时老家随便来个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他也会请客吃饭,用工卡买景区的便宜门票(还是他出钱)。这么一来,每次没有大几千搞不定。

去年底结婚后,刘斐自动把财政大权交给了我。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制定了家庭财政政策,每个月固定给刘斐2500块钱做零用。

最初三个月,刘斐很不习惯,朋友聚会他再也不敢抢着买单,新款手机上市了,只能看看过干瘾。终于有一天他爆发了:“我又不是挣不到钱,我们有必要这样节衣缩食吗?”

我哑然失笑,一五一十地数给他听:“这个月你们部门去华强北唱K一次,往常你一定会抢着买单当冤大头,一花至少1500。这次你按照单位通行惯例,只出了200块钱的分子钱,节省了1300块,同事难道会说你什么吗?这个月13号,前后借了你五万块钱没还的那个‘朋友的朋友的表妹的同学’想再借两万块钱给股票补仓。放在以前,你好意思不借?现在好了,在电话里装可怜:老弟呀,我的钱全被老婆管着,一点自由也没有啊。我老婆这个人不讲道理的,平时我想换个手机都被她揪着耳朵骂……”

事实胜于雄辩。刘斐脸露羞愧之色,连连俯首称臣:“老婆你最伟大!我终于认识到,遇到你之前,我简直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旧社会,被人无情地剥削压榨!”

呵呵,这可不就是事实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女人 男人 管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