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管钱?

2011年05月14日 01:36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人不管钱,难孝敬父母

表姐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成绩优秀,爸妈常以她作为我的榜样。

1997年表姐卫校毕业,留在县城做医生,不久就结婚了,新郎是他们医院的会计。

那时我在县城上学,表姐总是拉我出去下馆子点菜,给我改善生活。她结婚那天,我当仁不让做伴娘,阵容强大的迎亲队伍以及豪华的新房都令我暗暗羡慕,表姐嫁了个好人家!

结婚后表姐再没去学校找过我。学习日渐紧张,我也没太留意表姐的生活。直到快要高考时,由于表姐家离考场较近,我住到她家后,才发现了一些情况。

表面上看,表姐跟表姐夫如胶似漆。但如果表姐需要买东西,哪怕是一捆小白菜也得伸手向表姐夫要钱。假如哪天她想给我补充营养,就会有如下对话:“晚上想炖鸡汤,给我30块钱,我去市场一趟。”“30块?这么多?上次我妈买了一只,很大很肥,才25块钱呀!”

然后就是一番讨价还价。我很不理解:表姐有自己的工资,为什么还要伸手向老公要钱?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正好是表姑妈的生日,表姐让我跟她一起去拜寿,然后我就看见她跟表姐夫商量:“今天我妈生日,给我几百块钱,我去买个生日蛋糕,顺便再买些其他的东西。”

表姐夫说:“我妈都从来没有过生日。”

表姐说:“我以前都是给我妈过的。这刚结婚第一年,怎么能不过呢?”

表姐夫说:“老人就应该稀里糊涂地过,才能活得长寿。我父母从来没有过生日的!”

表姐脸色有点难看,她看我在外面,把卧室门关上了,我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什么。总之表姐出来后,脸色更加难看。她默默把我送到表姑妈家就离开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次表姐只给了表姑妈20元钱做生日礼物。我猜想,这20元钱或许也不是表姐夫给的,而是表姐从午饭钱或是买菜钱里省出来的。

此后我很少去表姐家,因为我真的怕让表姐为难。

表姐家当初为了供表姐上学,花光了家底。这几年来,表姑父身体不太好,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全来了,每天要吃很多药,表姐虽然当医生,却几乎无法给他们任何实质性的帮助,表姑父的药都是表姑妈省钱买的。钱没了,药就断了,表姑父的性命也就徘徊在生死线上。

结婚前,表姐很爱表姐夫,但最近她跟我谈起家庭来,心事重重,她说,她不知道婚姻的意义究竟何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女人 男人 管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